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日前發生⚠️中國童書未依法申請許可便在台灣出版發行,該書不僅美化中國防疫武漢肺炎的情形,還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配合中國大外宣的內容。
中國長期大量輸出各類出版品到其他國家進行大外宣,包裝其殘忍政權外的甜美表象進行洗腦,利用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反過來侵蝕其他國家的民主,就是為了遮掩極權政府的暴行、提升中國的形象,以增加其在國際社會上的影響力。
 … 更多
因此我在上個月初質詢中,便提醒文化部必須徹底就執行及法規面進行檢討,以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珍貴民主;並且在昨天召開座談會,向有關部會了解後續法規的檢討與執行情形。
 
在會議上,文化部表示已確實函知各出版公會與業者務必遵守《#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台灣地區或在台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之規定申請許可,並正研議該許可辦法的修正事宜,後續也將持續與 #陸委會 研商,讓辦法更具明確性與可操作性。我提醒有關部會在執行上需要更加謹慎,以同時兼顧國家安全與言論自由。
未來我也會持續追蹤關切,監督行政機關切實執行相關辦法,阻擋中國文化統戰,防衛台灣自由民主!
 
#文化統戰 #文化部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 #紅色洗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