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2015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 2015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8月21日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今年獲獎學生為大專組8名、高中職組12名、國中組18名、國小組18名,由馬英九總統親自接見表揚,並頒發獎座、獎狀及獎助學金(大專組每名新臺幣25萬元、高中職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及國小組每名15萬元)予每位獲獎學生,隨後更安排參觀總統府活動。 … 更多 教育部表示,總統教育獎的遴選表揚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5年,能獲得總統教育獎者,都是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之大專及中小學生,並具備服務奉獻、孝行表現、友愛行為、體恤他人等情懷,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足堪楷模者;或於語言、藝術、薪傳技藝、技能、科學、科技、資訊、體育或其他領域,具有特殊才能,出類拔萃者。 本獎項舉辦多年,發掘許多在逆境中仍努力向上、發人深省的故事,得獎者的奮鬥過程更是令人欽佩與感動,這些得獎者不輕易向命運低頭,憑藉著過人的勇氣和毅力實現自我,開創嶄新的契機,確實值得作為青少年學習的最佳楷模,教育部欣見2015總統教育獎的每一位得獎學生,在歷經人生的起伏後,獲得的是面對逆境的勇氣與克服困難的毅力,也認識到艱困的環境,其實是學習在生命旅程中坦誠面對自我與靜心挖掘快樂的一站;過程艱辛,但卻得以不斷激發出相信自己、奮力一搏的信念,這就是積極樂觀的生命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