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長期照顧經費已連續4年短編,造成本來就屬於非營利的居家服務機構屢屢面臨服務經費不足現象,除必須先幫政府代墊不足費用外,更漸漸無法支應用人成本,如今面對萬物飆漲,景氣不佳之際,全國各地居家服務組織的財務已瀕臨瓦解危機,倘若這群居服組織撐不下去,那麼我們的老年人暨失能者怎麼辦?未來的長照體系又該如何建構?… 更多 為此,建國與全台各地包括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與伊甸基金會、門諾基金會,以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等14個居家社服組織、近50位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馬政府正視問題的嚴重性,在合理的情況下應編列足夠的長期照顧預算,而非動用深具不確定性的第二預備金予以支應,就算動用也應依照「長照服務不能中斷」之原則,要求行政院優先、盡速核定「老年人暨失能者使用服務費用」之款項,俾利居家服務組織有能力協助政府提供服務给需要照顧的民眾。 建國除了當面接受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涂心寧理事長與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林金立理事長等社福組織的陳情書外,亦陪同近50位居服代表前往內政部遞交陳情書給社會司簡慧娟司長和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鄧素文處長,要求馬政府能夠重視及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的照顧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