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做工的人」,不知不覺看完這本書,原來工地現場跟犯罪現場有點像,充滿無奈、辛酸、掙扎、拉扯。我在念警校的暑假,曾經跟同學一起去工地打工賺零用錢,高溫炙熱下,扛水泥也扛鋼筋,雖然有警校體能訓練打底,一天粗活下來全身痠痛,那段時間看到工地的大哥們,辛勤工作,只為圖個最基本的三餐溫飽。 做工的人用血淚討生活,很多時候他們沒有選擇,只能走下去。社會需要每一個職業,每一種專業都值得被尊重。我們都希望台灣的勞動環境越來越好,但是書中場景每天都在重複上演,不是單一問題,而是勞動條件、工作環境、外籍勞工、勞動法制等各個層面錯綜複雜 。從同理心出發,我們才有可能因為理解,做出一些改變。
超連結 OPINION.UDN.COM

當代工人的知識生產——讀《做工的人》 | 顧玉玲 | 鳴人堂

《做工的人》首篇從八嘎囧世代入手,他們是被教育體制放棄的少年。
留言
  • 黃小智
    侯副市長~有些人就是会自以为是看不起做工的人,工作不分貴贱,我目前是清潔員,我們安分守己在工作,不偷不搶,靠自己的勞力在赚錢,任何工作应該受到尊重,而不是被那些沒同理心的人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