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7月5日上午9:31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清 乾隆 五彩蟠桃天球瓶】(陳列室:205)
Permanent Exhibit-【Vase with wucai polychrome decoration of peaches】(Gallery: 205)
Qianlong reign, 1736-1795
  在常設展的「中國歷代陶瓷展」中有件非常討喜的五彩蟠桃天球瓶,非常有夏天的感覺。全器以粉彩描繪桃樹、桃花及桃實,勾勒生動如畫,色彩粉嫩,以深色系線勾勒輪廓,蟠桃施以由白至桃紅的漸層,細長狀的樹葉則由藍綠雙色呈現,枝幹部分除了不同層次的棕色、深灰色外,亦以深淺二色繪出枝幹與枝瘤的紋理,具寫實感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