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農民保障再提升, 9/10起職業病納入農民職災保險給付📣 農委會從107年11月開始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期間採「先傷後病」,第一階段優先試辦因果關係較為明確的「職業傷害」,第二階段9/10起再將職業病納入保險給付💰。 農委會表示,由於農業工作具多元性及特殊性🏡,流行病學研究相對少,因此這次參考勞工保險及職業傷病防治服務制度,將農民👩‍🌾… 更多職業病的認定方式,分為「傳統職業病認定」及「擬制視為職業病」兩種模式📝,未來相關案例也將成立計畫深入研究,如確認具有因果關係,也會滾動修正納入正面表列職業病項目。 農委會指出,農民職業病給付申請方式分為兩種,屬正面表列為職業病項目者🗂,比照目前農民職業傷害申請方式,至於正面表列以外疑似職業病的項目,農民則須至各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及合作網絡醫院就醫🏥,由醫師診治個案評估後🔍,開立職業病診斷書及評估報告書,再經由農會向勞保局提出申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