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投票前說一套 投票後說一套》
完全執政 完全不負責任
~高金素梅 2022.01.06 兩個月前,我質詢了經濟部長王美花。當時我問她如果不重啟核四,台電會不會破產?經濟部說不會;我問她進口這麼多天然氣,電價會不會上漲?經濟部也說不會,王美花還說:不會缺電。… 更多 結果,兩個月之後,公投一結束,立法院的預算中心就公布說:台電到2020年底資產負債比,已經達到了84.79%,相當於整間公司資產價值,快被負債給侵蝕歸零了,如果再把核四廠這筆帳算進去,台電公司根本就快要破產了。 王美花年前還說:我們買的天然氣都是簽長期合約,不是現貨市場的短期合約,所以不會受到國際價格波動的影響。結果呢?負責買石油和天然氣的中油公司,最新評估是:2022年天然氣的價格比起去年將「只高不低」,油價也不會走跌。中油還暗示:今年4月電價將面臨調漲風暴。 我上次質詢,問過王美花:當年日本關掉核電廠,改燒天然氣發電,就算調高民生電價,也撐不過三年,我們拚得過日本嗎?當時的王美花部長對我的問題不以為然!現在人家追問她進口天然氣會不會漲電價的時候,她竟然用這一季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就能預測出未來的油氣價格不會漲! 一個部會,各說各話!民進黨政府連怎樣規劃能源開銷都可以顛三倒四,它有什麼資格可以躲開全民監督,直接把人民血汗錢的總預算,在立法院逕付二讀呢?難道,仗恃著行政大權和立法院的過半席次,民進黨就可以目無法紀地無視《總預算法》嗎?完全執政就可以完全不負責任嗎?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