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2022金曲獎,在高雄! 歷經十餘年努力,今天「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幕。 我首先要先感謝 文化部 李永得部長剛剛宣布的好消息:除了下個禮拜的金音獎,明年的 #金曲獎 也將在高雄舉辦!
特別表達感謝,能夠讓我們高雄美夢成真。
假如、最好未來還能有更多大型獎項在這裡舉辦,我們會為此繼續的努力。 高雄的轉型之路從來就不是一條康莊大道。… 更多
我在2004年的時候擔任代理市長,當時港邊仍高牆聳立,中央、地方合作,讓高雄實踐港市合一的美夢。也感謝 陳菊(花媽) 市長,12年前爭取的努力。 這幾年時代快速的變化,舊港區變成現在的亞洲新灣區,不只有現在的高流音樂中心,有音樂、文創、休閒、觀光;同時也兼具承載著台灣5G AIOT產業發展,將會成為最主要的研發及生產重鎮。 音樂是一個符號,代表創作者的思想與情感,當然也必須要跟土地、人民有所共鳴,才會有好的音樂作品。
所以音樂中心,顧名思義就是感情的匯集,代表城市的精神,更是大家在這裡生死與共,相濡以沫、互相依賴,共同團結。
過去整個高雄港,大家在四十年常常唱著「港都夜雨」,到 謝長廷 市長的時候,所高唱的「快樂的出航」,再到今天表演內,戲劇俗女養成記中,琳誼 Ring的「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裡面有一段歌詞:「生活不相同,想不到結果變得這麼密,親像你跟我,本來不認識,現在鬥陣底這」,也是我們今天大家一起在這裡的原因。 高雄市政府會和市民攜手努力,讓高雄的子弟,能夠藉由高流的舞台,揚帆起飛,接軌世界更大、更寬廣的舞台。
我也要特別感謝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 跟我們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對於高雄整體建設的支持。
尤其在高流後來的追加預算,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才能夠讓高流如期如質的完工。 在開場默哀時,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同感這裡是我們成長的記憶。
發生城中城火災的重大事件,這個傷痕、警惕,也都提醒著我們。
藉由大家的關心,高雄市政府絕對會更堅定的加速舊城區的再生。 相信從今天開始,高流音樂中心、跟所有的表演工作者、音樂愛好者,將在這裡大放異彩。能夠盡情的奔放高雄的情感,代表台灣精神的再生跟出發。 再次的感謝大家。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Kaohsiung Music Center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