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蒜頭天災二三事⋯
早上我寫了一篇,關於這次蒜頭的問題,其實在行政部門的後知後覺。 行政部門對於天災救助本來就有一套機制,問題會由下往上層層反應,只是這套機制究竟有沒有即時被啟動?
3/29直接打電話給陳吉仲主委,雲林縣政府3/30發出公文,透過兩種管道傳遞問題給中央,縣府既發出公文給農委會建議救助,可以合理推測已完成相關天然災害救助的照相、錄影等初步勘災工作,然而事實顯然並非如此。… 更多 1.雲林縣府甚至還發出4/7要開大蒜產銷預警會議公文,由這兩只公文更能證明救助機制應該由地方政府啟動,不過,縣府卻慢了好幾拍。
2.台灣氣象局專業天氣預報非常準確,掌握未來一周天氣概況不是難事,在極端氣候當道之際,農業部門對天氣變化可能造成農損要有更高的敏感度及警覺性,除了啟動行政系統應有的防範或救助機制外,3.也要及時向農民示警,不能再以「天有不測風雲」卸責,才不會在公告發出後,還要讓農民為了災損照片的事情傷腦筋。 此外,有鄉親建議多向農民宣導自行拍照記錄,我認同這樣的提議,如此能有雙重保障,若行政部門查勘有不足、不周時,可以適時供作捍衛自身權益的依據。但是,我要強調的是,不可反客為主,行政部門還是要積極作為。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留言
  • 吳山明
  • 吳山明
    委員加油💪🏻有您真好,農民3月28日就向委員陳情蒜頭遭遇大雨收成不易了!
  • 張志郎
    委員:您辛苦了,加油喔!有您真好!!
  • 蘇子清
  • 蔡長永
  • 王天祿
    先拍照這個很好,以前風災農損我也是這樣,用的上就有的用,免得到時候要用,連個樣子都沒有?
  • 吳山明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30808-6/277570195_1739763243027573_3841286130440045246_n.jpg?stp=cp0_dst-jpg_e15_q65_s206x206&_nc_cat=107&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nidbm8KpzYAAX9QXFqi&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txgEghlYtC6Sk9o_5k_3zOt2OAuDeBEDY_qSeCJfWWg&oe=6250B6E4
  • 許育銓
    沒辦法...選舉到了....就有人想用因為你們民進黨政府亂搞所以企圖拿農民選票...
    噁心吧...沒錯...真的噁心
  • 王文享
    天災 難防

    人災難治(藍營)

    苦難總是在別人身上
    一張嘴 總是應付應付

    那頭兒的下屬總是
    慢慢來~

    有做給別人看
    反正又不是她的事

    心態可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