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感謝工程人員的努力,一同完成那瑪夏人安全回家的路。
不只是一座橋,更搭起生命與感情的橋樑。 瀰富羅及板布努瀾,分別是卡那卡那富族語「天神栓綁野山羊的地方」,以及布農族語「野生動物休憩嬉戲的地方」的意思,盼帶來希望、平安與祝福。
台29線雙連堀路段「#瀰富羅橋-#板布努瀾橋」通車典禮上,一位身為那瑪夏子弟的工程人員,泛紅著眼眶,充滿感激,能在自己的故鄉造一條屬於族人的路,是他一輩子的驕傲。… 更多 高山峻嶺、溪水湍急,加上8、9月容易有午後滂沱大雨中斷工程進度,仍提前100天完工,讓人感佩,感謝公路總局同仁一起守護市民朋友安全。 另外,為解決偏鄉交通與醫療問題,我們也與義大醫院合作,啟動公車式小黃 #那瑪夏、#桃源 區就醫路線,協助建立轉診聯繫管道、就醫綠色通道,節省時間。 並大幅降低交通費,原一趟車約2000元,公車式小黃收費比照公路客運,每趟次收費最高不超過144元;市民持電子票證搭乘,更可享每趟最高自負額60元,讓偏鄉民眾就醫更便捷。 高雄市現在已經有58條的公車式小黃、涵蓋33個行政區,是全台第一。路線頻繁,機動與方便性,希望可以讓偏鄉市民朋友受到最好照顧。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那瑪夏」其中之一的由來,為族語裡「神仙住的地方」。
    這條路是屬於那瑪夏部落所有族人朋友共同回家的路,來到這裡也讓人深刻感受到家人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