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2日上午9:39 · 順風相送-【奏聞解任臺灣道員清華遇朱濆之弟朱渥稟稱朱濆捕獲蔡逆夥黨許凜等以致受傷斃命可否准其投首寬免治罪已死朱濆之妻子上岸安業事】(陳列室:104)
Current Exhibit:【Palace memorial requesting pardoning Zhu Wo for his crime as his brother died of capturing Cai's accomplice… 更多 Xu】(Gallery: 104)
submitted by Alinbao, Governor-General of Fujian and Zhejiang
April 24, 1809 (Jiaqing's 14th year of reign)
19 folds. Dimensions (length x width): 21.1 cm x 9.8 cm
展期(Dates):2013/05/03~2013/11/24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tailwind/ch/ch01.html
  每件奏摺,總是述說了許多的人、事、物,這件奏摺的名字很長,不過策展人告訴了我們它的故事…
  清廷對付海盜的方法,主要是勦捕和招安兩種手段,追捕過程中,雙方如何搭起談判和溝通的意向,往往也需要一些偶發事件的促成,這件奏摺的內容是在講…(請接留言區內容)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2)朱渥向清華表明,因為阿林保的招安諭示,擒捕蔡牽即可免罪,但多次嘗試均未成功。嘉慶十三年(… 更多1808)十二月,朱濆抓捕了蔡牽黨羽許凜等164名海盜,本擬交給金門鎮許松年和南澳鎮胡于鋐,但盜船一靠近,水師船艦就發砲,結果朱濆因中砲隕命。朱渥希望清廷能讓其保留數艘船隻以為營生,並願將船隻交出,每艘搭配官兵,以便協同勦滅蔡牽。隨後送清華至興化府上歐海口登岸。阿林保為此建議仁宗同意招撫朱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