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相較過去減免弱勢學生應試及就學費用的經濟扶助,起飛計畫協助的範圍更多更廣喔!!!
【即時新聞】
啟動對弱勢學生的全程關照 教育部104學年度開始試辦「起飛計畫」
起飛計畫執行期程為2年
☝在招生入學部份鼓勵國立大學增加招收弱勢學生比率
☝在就學輔導面由學校建置就學輔導對弱勢學生依其需求提出學習輔導計畫
☝在基礎建置面引導學校建立永續性助學專款提撥及募款機制
更多訊息☞http://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28454
超連結 EPAPER.EDU.TW

起飛計畫-啟動對弱勢學生的全程關照

教育部將自104學年度起試辦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第1年將投入新臺幣1.69億元,補助24所國立大學及23所私立大學共同推動(獲補助學校名單如附表)。教育部強調,相較於過去減免弱勢學生應試及就學費用的經濟扶助,起飛計畫更進一步協助大學從招生入學、課業輔導、實習機會提供、職涯規劃協助、社會回饋、助學募款等方向,落實對弱勢學生整體學習歷程的關照。 教育部表示,起飛計畫執行期程為2年,在招生入學面將鼓勵國立大學增加招收弱勢學生比率,以善盡社會責任,未來國立大學獲補助學校透過起飛計畫之推動,弱勢學生占招生名額的比率,將有提升;在就學輔導面,將由學校建置就學輔導機制及相關協助措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