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這顯示出政府沒有清楚區分國內中小企業所面臨的困境為何。政府希望中小企業創新,但事實上中小企業連最基本的缺工問題都解決不了,能力有限,遑論進一步投入人力進行研發。 江啟臣指出,台灣中小企業普遍依賴勞力,業者的心態多是以既有的利基模式經營,在沒有辦法獲得充足勞力進行生產,獲取穩定利潤,且也無法得到研發人才接軌的狀況下就驟然要求業者進行創新,猶如小孩子站都還站不穩,卻被要求會跑的道理一樣,不切實際。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經部中小企業創新 草草收場

因應2009年後金融海嘯所引發的失業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2011年1月底依據「產業創新條例」啟動「促進中小企業創新增僱員工補助計畫」,原預計發放9億元補助中小企業增僱員工1萬人,但僅有188家廠商提出303人次的申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