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活動】走讀Café‧大豹社與七腳川社,隘勇線及餘族,現在與未來 辦理時間│2021/10/16(週六)下午 16:30-21:40
實體現場│20人,以花蓮地區七腳川人及一般民眾為主,報名由此去 https://reurl.cc/ZjXbpp
臉書直播│請於18:30至「七腳川論談」粉專收看講座 … 更多 大豹社與七腳川社,在日本時代都經歷了重大傷亡與流離,這個影響到現在還持續著。一百年之後,隘勇線的過去串起了彼此,這一場對談,讓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館員及七腳川族人帶著你看「歸途Taluma’-七腳川(Cikasuan)戰役110周年展覽」,讓藝術家帶著你進入以行動跟踏查慢慢拼湊起來的世界,了解大豹社餘族如何在當代串起家族的相連。了解過去,也是認識將來!
史前館與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於2018年共同合作「歸途Taluma’-七腳川(Cikasuan)戰役110周年展覽」,也曾於2008年共同合作「遺忘中重組:悲壯的七腳川(Cikasuan)之戰」,過程中不只對族人產生社群記憶及認同的激盪,也對一般民眾認識花蓮地區重大事件及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議題有所助益。一百年過後,七腳川社與大豹社後裔同樣都面對如何在當代一步一步拼回破碎的記憶,如何以各種方式努力尋回與打造當代身為後裔的群體記憶。
本場講座以實體與直播同時進行。因防疫關係為減少跨區移動,實體現場僅提供花蓮地區七腳川人及一般民眾20位參加。上半場16:30-17:30為展場導覽,下半場18:30-21:40為主題講座,下半場同步於「七腳川論談」臉書粉專直播。
走讀臺灣「這些地方‧這些人這些事」,讓我們一起到文本發生的地方,實際身處當中,感受那些故事中的故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