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支持縣市合併升格 朝縣市平權目標邁進】 近期 #縣市合併升格 議題紛紛擾擾,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以選舉作為考量的合併升格,事實上,臺灣的行政區域劃分涉及 #地方自治的效能 與 #資源分配。 2010年第一次縣市合併及五都改制後,台南、台中、新北就此升格直轄市,2014年桃園縣也升格為桃園市。 12年前我也曾參與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 更多,合併升格的益處良多,以區域治理的角度而言,可以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同時可解決縣市交界的問題;此外,三級政府去法人化後,上令下達可讓行政效率及資產運用大大提升! 因此,我認為新竹合併升格是有意義且具指標性的,不但可以透過二級化方式達到 #縣市平權 的理念,同時也可以提升地方治理的效能,讓整體政府逐步邁向二級化! 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不單單只是新竹人的事,更是牽涉到全台的城市治理和城市發展,攸關全國人民福祉! 所以我非常贊同縣市合併升格,終極目標希望達到全面落實縣市平權,對於各縣市民眾的權益更有保障。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https://udn.com/news/story/122444/597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