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感謝社會各界關懷罹難者家屬,陪伴罹難者最後一段路。 今天,是城中城罹難者聯合公祭的日子。
謝謝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各宗教團體等,到現場致上哀思、慰問家屬。 這段日子,陪伴著不少住戶、傷者、罹難者家屬,多為弱勢的他們,背後各有不同故事。緊握著每一雙手,希望能盡力照顧好他們,協助展開新的生活。 另外一方面,在醫院部分,今天在加護病房有6位,在一般病房有15位,21位都逐漸康復當中。… 更多
昨天市府醫療專家小組建議,部分在加護病房的已經可以轉到一般病房,我們會持續追蹤、希望用最好的照顧,陪伴他們康復。 捐款部分,截至110年10月22日15時止,1014城中城火災事故案指定捐款共計10279筆,總計2億3193萬6988元。
後續工作,包括慰問、關懷,我們都會在今天公祭後隨即展開,善款將被妥善應用在罹難者家屬與受災戶的生活安置。針對個案一對一協助解決他們在社福、住宅、就業問題等,幫助住戶、傷者、家屬順利開展下一步。 對建築物公共安全,高雄市將進行六大項在執行面、制度面,具體的改革措施。
消防局、工務局、違建隊、民政局、環保局、警察局等,已完成34棟30年以上住商混合、無管委會大樓的避難逃生動線阻礙排除,接下來將針對屋齡20年以上的22棟,並也會持續清查與強力排除老舊、危險建物的逃生避難設施阻礙。
在相關制度修正、執行面的落實、調查等,也會針對這次事件深自檢討,來讓我們的城市更安全。 市府團隊對家屬的關懷、對這一次事件的檢討,會持續進行。
再次感謝社會大眾對受災戶與家屬的關懷與陪伴。
圖片
留言
  • 鄭素珠
    邁市長,加油啊不要管那些有臭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的人,那些人是有為高雄人做過什麼好事啊,只有嘴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