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新冠病毒肆虐社區感染再起
#取消高風險地區就不危險了嗎
#政府別只會打選戰不會防疫戰 新冠變動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回升,英、美、法等國每日每百萬人數確診者都已超過2,000人,台灣桃園機場群聚案也累積超過20例,社區感染風險再起。臣遠今天與本黨委員蔡壁如、高虹安及 張其祿… 更多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在春節前做好準備,通盤檢討邊境管制措施,儘速為第一線防疫人員造冊接種第三劑疫苗,不要只會「打選戰」,結果一打起「防疫戰」就變得荒腔走板! ▍美國移入佔境外確診總數55% 卻未被列入高風險名單 從今年1月1號到1月11號,美國境外移入個案高達218例,佔全部境外確診總數的55%,第二名的越南只有19例。但美國始終未被列入重點高風險名單,入境檢疫三種方案可以隨便選,反觀被我們標註為「高風險名單」的10個國家,入境確診人數根本排不到前五名,卻都要送入集中檢疫所14天。 ▍取消高風險地區 陳時中部長的標準何在?
面對外界質疑,陳時中先以「法國比美國更嚴重」做為說詞,之後乾脆宣布「全部取消重點高風險國家」,不考慮各地區嚴重性,也不用考慮往來密切程度,除了帛琉外全部列為「加嚴之三級流行地區」,都不強制送集中檢疫所14天,只有搭乘歐美航線的長程旅客要入境採檢。 我要請問陳時中部長,我們的防疫政策究竟是根據什麼考量進行規劃?是基於入境國返台的人數多寡考量,還是以當地的人口比例確診數,或者從頭到尾都是政治凌駕專業,因為其他壓力而不敢將真正嚴峻的國家列入高風險名單? ▍疫苗預約平台政策混亂 蔡政府忙完選舉沒?
之前中央關閉了疫苗預約平台,但因桃機群聚案疫情擴大,宣布第三劑施打時間縮短為12周,結果引發民眾恐慌搶打疫苗,各地方醫院診所大排長龍、電話被打爆,預約系統被塞爆,中央才又慢悠悠的宣布重啟1922預約平台。政府對疫苗的規劃到底在哪?還是只會把壓力丟給地方政府? 記者會上高虹安委員也提到儘快提高第一線工作者第三劑接種率;蔡壁如委員則呼籲應加速盤點當前防疫旅館現況,協助地方政府補足量能;張其祿委員擇提醒要小心「免疫負債」的危機。我也要再次提出呼籲,蔡政府很會打選戰,前陣子也幾乎將所有精力都投入在各種輔選宣傳,現在選戰打完了,什麼時候展現「防疫戰」的能耐?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影/Omicron疫情嚴峻 民眾黨呼籲防疫人員優先打疫苗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602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