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理性務實討論能源轉型問題 #藻礁公投 不該淪為藍綠對決犧牲品! 「 #珍愛藻礁 」公投連署已達70萬份,今天將送交中選會,立委賴香伶、蔡壁如、張其祿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以理性、務實的態度來面對藻礁公投,勿以政治力干擾公共議題。 藻礁議題近期從原本「能源發展、環境保護」之間的價值爭論,被政治力干擾為藍綠對決,但其實連署民眾的目的都是想要呼籲政府,應拋棄「開發至上」的舊觀念, #經濟發展應與環境及生態保護並顧 。… 更多 蔡壁如委員說,從去年大選的政黨票分布就能發現,二分法「非綠即藍」的舊思維,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變遷;而 #能源轉型 是當前大家要共同面對的課題,不該用情緒勒索逼大家二選一,「我們希望藻礁公投,就是藻礁公投,不應該淪為藍綠對決下的犧牲品!」希望大家都能面對問題、一起討論,正視我國的能源轉型問題。 賴香伶委員也說,近來關於藻礁公投的各種資訊到處流傳,甚至出現抹黑、扭曲原意的行為,她希望這些情況到此為止;同時認為「充分揭露資訊是有效溝通的前提」,呼籲政府依照 #公民投票法 第十七條規定,舉辦至少5場直播辯論會,相關部會應公開各種基礎數據資料,讓正確的資訊能為人民所知,達成充分溝通的目的。 張其祿委員則說,藻礁公投的70萬民意是直接民主的具體表現,政府應尊重且務實面對,針對公投議題向全民報告、溝通、說服,以資訊透明的方式爭取社會多數支持,而非曲解人民的訴求。而在公投結果產生後,政府也應對公投結果負起政治責任: #徹底落實或就此下台 ,避免讓人民對政治喪失信任。 我們認為,藻礁公投是公民社會展現的自主力量,絕對不該被簡化成藍綠對決,而作為主要責任承擔者的政府,必須揭露資訊、雙向溝通,讓人民作出明智選擇;更希望在野大黨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窄化公共議題的討論方向。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