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今天立法院院會表決完,利用了一點空檔時間,去參觀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臺灣自清代開鑿鐵路以來,已有百年的鐵道歷史,歷經日治時代的逐步改良及延長,技術更是不斷進步,後來成為連動全臺灣的重要交通方式。 在鐵道文化博物館內,參觀了四大常設展,分別為「咱的鐵支路」、「火車日常」、「解碼鐵路信息」以及「現代性時空秩序」。… 更多 每一個常設場館都讓我非常驚喜,歷經百年的國定古蹟,結合現代新科技呈現過去的鐵道文化,還有仿真列車可以體驗,也可以看到過去因為不同貨品的載運需求,而有各式的古老貨車。 短短的時間內彷彿參加了一趟復古的鐵道旅行,去年這棟鐵道文化博物館正好適逢百年,推薦大家如果來台北有興趣可以去走走,來一趟鐵道之旅! #鐵道文化博物館就在北門旁邊
#鐵支路是交通界的哆啦A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