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時代力量召開「公共工程死傷不斷 工地安全成未爆彈」記者會。有人說台灣是工安事故之島,工地風險為人詬病多年。 無論是政府還是民間營造工程,勞工死傷的情況不斷發生,#近十年公共工程死亡數高達407人;而近五年,#重大職災平均死亡數約309人,而營造業重大職災平均死亡數約145人,也就是說,營造業與整體行業相較,重大職災死亡率近50%,這個數字還連年居高不下。
#勞工以命拚搏… 更多,營造業每2.6天就發生一起死亡悲劇,那請問政府做了什麼?勞動部職安署近三年勞動檢查場次數並未明顯增加,而營造業勞動檢查占比也僅約三成,勞動檢查不論在總次數或者單就營造業次數來看,都是遠遠不夠的。
今年,是職安署訂定的營建職安元年,但我們卻 #沒有看到政府有明確的改善措施,例如:加強監督檢查場次數、預計所需檢查人力及經費,工程風險分級方式、盤點需研修之法規及預計修法期程,並說明監造單位現場檢查督導系統等。還有政府採購法第101條針對「#情節重大」的定義並不明確,以2019年為例,那年工程採購數約有4萬5千2百萬件,因前述「情節重大」遭裁處的案件數有106件,僅佔千分之2。… 更多
圖片
留言
  • Jackbiller Lin
    民進黨執政青少年族群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