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6月25日上午9:18 · 台北市 · 通嚏輕揚-【清 十八世紀 玉髓雙連葫蘆鼻煙壺】(陳列室:303)
Current Exhibit:【Chalcedony gourd-shaped conjoined snuff bottles】(Gallery: 303)
6.6×5.2 cm, 18th century, Qing dynasty
展期(Dates):2012/07/25 ~
網站(Website):… 更多http://www.npm.gov.tw/exh101/snuff_bottles/index.html
  鼻煙壺在製作材質上相當多元豐富,各種珍貴稀有的天然材質,如金、玉等各類礦石,依據各種材質的特性,結合各類傳統或創新技藝,在微小的空間中,匠心獨運,創作出造型千變萬化且極精微的各類鼻煙壺。
  目前大頭貼上的文物就是附圖的這件鼻煙壺,它是灰白色玉髓雕雙連葫蘆,光素無紋,葫蘆上端各以銅嵌紅藍寶石為蓋,有銅匙並附有木座。(以上內容節錄自「通嚏輕揚–鼻煙壺文化特展」圖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