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對10/14凌晨發生的城中城大樓火災案,社會各界的關心慰問,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 來自各國,包括美國、日本、澳洲、英國、紐西蘭、加拿大、法國、印度、韓國、斯洛伐克等國,以及教廷轉達教宗的關心;社會各界包括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賴清德 副總統、蘇貞昌 院長,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馬英九前總統的親自慰問,我們要表達12萬分的謝意。… 更多 我們會把社會各界的善心捐款(截至14:00為止捐款達6700萬餘元),用在包括慰問金的救助、傷者未來日後生活的重建、弱勢民眾經濟的支持與未來的安置計畫,希望能夠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醫院的部分,今天到早上為止總共有14位在加護病房,22位普通病房,住院病人昨天出院1位。持續由醫療小組來對每個病患,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 今天早上8點半起,由消防局、工務局、違建隊、民政局、環保局及警察局等局處,針對7棟建物,強力排除避難設施障礙。
其餘有相同問題的建物也預計在26日前陸續進行,達成10日內34棟避難設施全部暢通的行動目標。
同時由消防局協助設置逃生標示、警報器、滅火器等消防設備。 老舊複合式大樓沒有管委會的問題,高雄市將啟動高雄市自治條例的修訂程序,針對處理、行政管理加強力道,我們也會尋求議會支持,希望加速立法,將公安、消防貫徹落實。同時也希望未來中央能修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