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司法委員會針對刑法及保安處分執行法進行審查,時代力量黨團也提出修法版本及修正動議,希望相關法規能更加完善。此外,我參與了4場委員會質詢,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更多 經濟部分,質詢國發會主委關於2050淨零碳排的脫碳路徑圖要早點公布,除電力外,亦應包括交通、建築等面向的減碳規劃,並質問電力需求以每年2.5%成長如何減碳,節電或綠電恐無法抵銷電力成長增加的碳排。我也問中南部得多燒500萬噸煤的事,告知中火、興達和麥寮電廠無法燒到500萬噸,龔主委竟說那是經濟部的業務,龔主委身兼政委不能狀況外,希望國發會能在公投前將至2050年的能源配比規劃出來。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QDMs-8fsBBQ) 國防部分,美國國防部發布《年度自殺報告》,報告中呈現美國政府對於現役軍人輕生防治的相關作為及數據統計,近六年持續增加、去年為每十萬人中28.7人,我關切國防部是否有掌握國軍相關數據及相對應的作為,國軍今年已有17件輕生案例,國防部表示會繼續強化生命教育,我要求國防部應對於相關原因進行追蹤釐清,比如針對受限於經濟狀況、無力負擔賠償金而無法離退卻又「不適服現役」的官兵,應研議相關替代性方案或彈性調整措施,此外,應同步針對檢視相關制度是否具可檢討或改善之處,避免再次發生。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2wivXKxwJQ ) 衛環部分,臺灣老年經濟安全議題上,性別不平等的情況頗為嚴重。根據勞動部釋出的性別勞動統計專輯,2019年在平均59歲退休的勞工中,男性足足比女性多領了1.47… 更多
圖片
留言
  • Sandy Wang
    為了還給中南部人 相對不污染的空氣品質 還給中南部人相對安全的呼吸權 請委員支持藻礁公投不同意 這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