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天與 賴清德 副總統、蘇貞昌 院長,慰問家屬。
市府各局處並已進駐服務中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目前46位不幸罹難往生者,身份確認初步告一段落。
有兩位陸配已經雇主及朋友指認,不過程序上仍需中國家屬做最後確認。
我們會與中央協調,加速陸配親屬、或罹難者國外親人的奔喪作業,讓家屬能來送親人最後一程。… 更多 接下來10/20的頭七、10/22的聯合公祭,家屬陸續在塔位、生活、法律上的不同問題,我們都會全力協助,一對一個案式幫忙解決。
個人有投保保險的部分,市府也會積極協助理賠事宜。
務必減輕家屬處理後事時心理上的負擔。 在加護病房的14位傷者,目前生命現象穩定、也逐漸康復當中。
我們也會密切與各大醫學中心提供醫療協助,並成立醫療專家小組,給傷者最好照顧。 高市府15日已經組成「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
3天內,要完成34處大樓的消防公安稽查,檢查結果部分大樓存有防火避難設施阻塞、及消防設備功能故障的兩大影響消防公安的問題。 我已即刻要求落實三點改善:
1、安全梯及通道雜物堆積、私設柵門、安全門封閉等具立即危險的防火避難設施缺失,10日內完成清除及拆除。
2、逃生標示、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等緊急逃生設備,由市府同步協助住戶裝設及改善。
3 、其他消防設備及避難設施的缺失,責成消防局、工務局主動輔導及協助住戶改善。
圖片
留言
  • 李素莉
    有問題就去解決,不需要政治口水戰。

    大家都辛苦了!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