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傀儡閣揆,懸空高掛! 在野黨立委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傀儡閣揆懸空掛」,就是陳冲目前的寫照! 「傀儡閣揆」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憲政體制「先天不良」,總統有權無責、閣揆有責無權,加上馬英九總統兼國民黨黨魁,大肆侵奪閣揆之權,權力一把抓,更「後天失調」,馬任命的閣揆劉兆玄、吳敦義、陳冲,一個比一個傀儡。
分享 陳其邁
傀儡閣揆,懸空高掛! <br> 在野黨立委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傀儡閣揆懸空掛」,就是陳冲目前的寫照! 「傀儡閣揆」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憲政體制「先天不良」,總統有權無責、閣揆有責無權,加上馬英九總統兼國民黨黨魁,大肆侵奪閣揆之權,權力一把抓,更「後天失調」,馬任命的閣揆劉兆玄、吳敦義、陳冲,一個比一個傀儡。… 更多 「閣揆懸空」,也是有所本,在野黨立委提出不信任案後,熟悉行政立法兩院運作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生動比喻,他說,陳冲暫與立院沒互動,停留在「懸空」狀態! 的確,目前閣揆懸空掛,有如犯錯待審的嫌犯,對陳冲而言,情何以堪?他只是「傀儡」,像這次黨政人事改組,那有陳冲置喙的分?背後操控線頭的藏鏡人是馬英九,施政無能、民怨沸騰,射箭應射馬才對,怎麼把傀儡懸空高掛當擋箭牌? 就人民而言,在馬、陳這對昏君配庸懦宰相主政下,油電雙漲、所得倒退、失業率攀高、經濟重挫…,陳冲不過「懸空」五天就感委屈,被他們整慘害苦的廣大人民,更是長期飽受「倒懸」之苦。 如倒閣成功,閣揆及內閣全換,人民才可望解除倒懸之苦,但是,手握閣揆去留大權的,卻是最該為執政衰敗負責的馬英九,他手揮黨鞭、祭出黨紀咒,大多數國民黨立委就如木頭人般乖乖聽令…。 馬下令保陳揆,實為保馬自己,但是,保陳保馬實為保無能、保證衰敗。如由人民決定馬、陳去留,把馬陳都懸空高掛,倒陳落馬,人民的選票一定箭無虛發!(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