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四個不同意, #公報更美麗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次公投投票公報,更容易閱讀,資訊更清晰了? 這段時間宣講公投,順便做使用者調查: 「阿嬤說比起往年更方便閱讀了,不會看到流眼油。」
「段落更清楚,有大小標題輔助閱讀的順序」
「視覺化的設計,讓投票流程一目了然」
「清晰的排版,閱讀起來清新舒適」
「有重點顏色標示,閱讀比較能快速進入案由」… 更多 今年4月,我促成 台灣設計研究院 TDRI與中選會的合作,提案進行 #投票公報優化。 在符合法規及經費限制下,並歷經8個月往返的細修調整,逐步提出公報的優化改善設計:
1. 以投票人視角,強化整體閱讀性。
2. 在有限的面積將閱讀性極大化。
3. 中性、理性、客觀的原則進行優化。
4. 善用公報的紅黑兩色限制,凸顯資訊重點。
5. 將投開票所佈置圖例改為投票流程圖。 #設計無所不在, #公報美起來!
明天要投票了,歡迎大家細細閱讀,感受一下改版後的閱讀新感受。
掌握正確的資訊,國家公民投票去! 主辦|經濟部工業局、 中央選舉委員會
執行|台灣設計研究院 TDRI
顧問|馮宇、劉又瑄
公報設計|平面室張閔涵
投票流程圖設計|Re-lab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