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鑒於我國會展產業具有相當好的發展潛力及前景,經濟部近年對於各類型國際會議及國際展覽,均大力給予支持與協助,昨(27)日並舉辦101年「臺灣會展躍升獎」頒獎典禮,肯定相關會展產業業者的卓越表現。 本部國際貿易局從民國98年起推動會展產業至今,已邁入第4個年頭,這4年來,在產官學界的共同努力下,臺灣會展產業在國際間的排名已有長足進步;在會議排名方面,根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公布的會議場次排名部分,臺灣的排名從亞洲第8名上升至第5名,而且除了台北市以外,高雄、台南、台中、新竹及花蓮均榜上有名,可見得會展產業已成為全臺各縣市積極發展的項目。… 更多
在國際上,會展產業(MICE)被譽為21世紀產業的金礦,具有高附加價值、高成長潛力、高創新效益,以及創造就業機會大、產值大、產業關聯大等「3高3大」特性,世界各國近年來莫不積極發展會展產業,當我國產業結構逐漸由製造業蛻變為以服務業發展為主的同時,會展產業可望帶來的龐大產業關聯效果,除能促進產業交流,帶動相關產業技術之提升與轉型外,更可提升國家和產業的國際形象,帶動區域經濟的發展。 今年臺灣會展界的另一件大事:「南港2館正式開工動土」。這象徵臺灣會展產業發展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南港地區將成為提供5,000個展覽攤位展覽重鎮,並與103年正式營運的「高雄展覽館」,形成南北會展雙核心,使臺灣成為軟硬實力兼備的國際會展重鎮,未來將有越來越多高品質的會議、展覽在我國舉辦,期望未來政府與民間能持續攜手合作,帶領臺灣會展產業邁向高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