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天持續到醫院慰問傷者,並至殯儀館關懷家屬。 城中城住戶很多是承租戶、經濟弱勢,遺體指認上相對困難,至今天中午為止,45位身份均已確認,還有一位則用其他方式來協助家屬做指認。 市府是以一對一專人,由社會局、民政局、殯葬處,協助撫慰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生活與安置上的問題、以及亡者後事,市府同仁都將全力協助解決。… 更多 這一次不幸的事件,對我而言,內心十分悲痛,也深感自責。政府應該要照顧好市民,市民受到傷害,我們責無旁貸,也不會迴避責任。
今天下午,行政調查小組就會成立,以外部專家委員成員為主。我們會來協助相關調查,同仁將全力配合調查小組約詢或徵詢。相關的行政管理或執行業務碰到困難,或者有所疏失的部分,也會根據調查結果追究責任。 針對類似狀況的住商混合大樓,我們也立即展開聯合稽查。
列管超過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總共有34座,昨天要求工務局、消防局、警察局協助,務必於3天內以最短時間完成全面體檢。30年以下,會在下週第2波啟動。
圖片
留言
  • 黃捷 高雄市議員
    市長與市府團隊加油!
    悲劇發生大家都很不捨,政府的責任就是要把後續的網補起來,讓悲劇不再發生,一定要加速加倍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