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祝賀時代革命獲獎,願榮光回歸香港 紀錄香港反抗中國專制政權、反送中運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周冠威得獎感言表示:這部紀錄片留給每一個留有良知、有公義的香港人,也希望這部片可以給這些人一個擁抱。… 更多 聽到導演的感言、想到不久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之中暴警與黑道對香港人的打壓,心裡有很多不捨與感佩。中國政府向全世界示範如何打壓民主自由的社會,當年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我們必須時時警惕,不要對中國有錯誤的期待。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就是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最大聲援。 祝賀時代革命紀錄片,除了金馬獎之外,可以獲得更多國際獎項,不只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勇氣身影讓全世界看到,#也讓世界知道中國專制政權的蠻橫無理,#願榮光回歸香港。 #時代革命 #周冠威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王煦惠
    片中每個重大事件,都曾在轉發的新聞中看過,回過頭來看2019仍然喚起了當時的心痛。

    站出來的人一個比一個年輕,就算… 更多是負擔起庇護、照顧責任的「家媽」、「家爸」,都還是應該被呵護的年紀,更遑論那些未滿16歲的,面對催淚彈和黑警如此無謂,但卸下裝備,去識別後的臉孔仍不掩其年少。

    同行友人看完後覺得很絕望,尤其「理大圍城」後的一網打盡,到了2020武漢肺炎後禁聚令,更顯得無力面對暴政。但是我引述片中林榮基老闆對「香港人」的見解,只要「香港人」的精神在,就有希望。

    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歷經迫害統治,多少前輩犧牲奉獻而換來的進步,絕非單單一人的功勞,民主自由不進則退,得是落實在每一個行動的進行式,不是空口說白話,更不是化簡過後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