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處一心而慮患,堅百忍以圖成】 明年(111)1月13日,退輔會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111年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記者會,緬懷經國先生照顧榮民及對臺灣的貢獻。日前在記者會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前民進黨立委)說:「民進黨執政已邁向14年,政府對於過去的歷史面貌及領導者的功過,理應有更全面、公允的評價。」(📰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蔣經國晚年對台有3件大功勞→https://pse.is/3vypwj)… 更多 的確,1972年6月1日,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1978年5月20日接任總統職務,那正是中華民國局勢非常艱難的時刻。1965年,美國對中華民國的經濟援助停止。1971年10月25日,中華民國宣布退出聯合國,原本承認中華民國的國家,由原本70個掉到後來只剩22個。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問中國大陸。1972年9月,日本宣布與中共建立外交關係。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關係勉強維繫到1978年12月16日。在國際經濟方面,1973至74年的第一次石油危機,以及1979年的第二次石油危機,使能源幾乎仰賴進口的台灣,當時在經濟上受到很大的衝擊。 另外,台灣內部也面臨著反對勢力的崛起,他們希望政治參與上能逐步開放,走向民主,經國先生也盼望用柔性溝通、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民主轉型。因此,在當時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到後來擔任總統的歲月裡,台灣不論在國內、外的政治、經濟、外交形勢各方面都面臨極大的壓力與挑戰。 中華民國的總統和行政院長,從來不是個好幹的職務,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執政者,就跟美國101空降師的指揮官一樣心態上必須認清:「我們打從娘胎就是被包圍的。」沒有過人的毅力、能力與心理素質,是過不了各種內外險關的。
圖片
留言
  • 鄭仙鳳
    宋楚瑜先生的親民愛民也跟蔣經國先生一樣,我超愛他們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