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不要懷疑,臺灣曾經有座滑雪場⛄ 炎炎夏日,讓國家檔案述說合歡山滑雪場輝煌過去✨ 60多年前,政府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支線,發現海拔3100多公尺的 #合歡山,每年冬季有2個月的積雪期,而且地形及坡度均適合作為滑雪場地,因此在這成立「#武嶺寒訓基地」,闢建雪場,訓練國軍們滑雪、雪地求生等,是臺灣發展滑雪的開端。… 更多 1963年,在林務局支持下,「中華民國滑雪協會」等單位相繼成立,並推動雪上運動。當時,合歡山也是救國團舉辦冬令營的首要場地,滑雪營、賞雪團等活動讓冬天的山上相當熱鬧。 在合歡山東峰至松雪樓,還闢建了400公尺長的 #雪場纜車,更在松雪樓旁興建「滑雪訓練中心」,培養臺灣好手出國比賽! 但是,氣候變遷下合歡山的積雪不足,加上出國滑雪相當便利,臺灣第一座滑雪場逐漸消聲匿跡… #走讀國家檔案 #台版阿爾卑斯山
#檔案時光機 #想呷冰了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