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台灣要面臨哪些「#明日的代價」? 日前下午,臣遠非常榮幸受邀參加《明日的代價》新書座談,有這個機會與我們 蔡壁如 委員、 #翟本喬 董事長暢談未來的發展以及給年輕人的建議。 《明日的代價》是一本頗具啟發性的著作,我誠心推薦給對還沒決定具體方向的年輕人;我也建議政府官員能夠研讀,才能對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提前採取應對措施,否則我們都將付出龐大代價,也就是明日的代價。… 更多 現代各國政府普遍以追求經濟發展做為執政的正當性,但我觀察到,面對疫情困局,政府唯一採取的措施就是「舉債」支出刺激經濟發展,但這種效果越來越小,反而因為「通貨膨脹」物價高長,造成民眾的負擔卻越來越重。這種為富人們帶來不斐的收益,卻削弱多數人生活品質的經濟措施,如果任其發展,我絲毫不懷疑如此龐大的不滿情緒,會淪為民粹野心家攫取政治權力的工具。 同一時間,科技的發展正在抵銷「通貨膨脹」的影響。以手機為例,我們能以相同的價格,購買到性能越來越好的產品,我們每花一分錢能得到的性能正在提升。但相對的,科技帶來越發效率與多元的服務時,我們的工作機會也因此正在減少。面對科技變革,我們是否該為此感到恐懼?還是要轉換心態,以全新的方式看待未來的變革? 最後,在推薦年輕人閱讀這本好書之外,我也建議大家能一同關心傳統產業的轉型方向。目前傳產正面臨無人接班、或無法轉型的困局,但年輕人的創新思維,或許可以帶來轉機,為傳產注入新活力,並累積追夢的資本,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圖片
留言
  • 張凱鈞 Ken Chang
    (有精彩影片)張凱鈞希望當選新北市議員,將台北市很好的政策與福利,及新的政治文化,跨越景美溪推廣實施,讓新北市也能享受到… 更多很好的政策與福利,當然也包含為新住民帶來相關的新住民福利與政策。
    #張凱鈞 #民眾黨 #柯文哲 #新北市 #議員 #新店 #深坑 #石碇 #坪林 #烏來

    https://fb.watch/ap8cgu8J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