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受訓日記(四)
接近10月的尾聲,本周是狗狗們上課一個月的時間😮😮。 大大與嚕嚕的訓練持續進行著,兩者都已經可以聽到指令做基本動作了哦(坐下、趴下、過來等),而他們的個性也隨著時間的相處,開始顯現了,小天使(小惡魔)的本性🤭🤭。 大大就跟當初受訓日記第一次說到的性格一樣,容易分心😂!!!… 更多 一個月的訓練時間已經讓大大開始習慣,因此訓練會開始分心,總是喜歡看隔壁同學在做什麼啊,如果有人經過也會好奇他要幹嘛阿,讓我想到以前上課也會偷偷地盯著窗外看風景、看經過的人,就是不想認真上課~哈哈。 嚕嚕經過一個月的相處,變得是三隻狗狗裡最親人的,極度愛撒嬌,小編猜測有可能因為嚕嚕是女生的關係,不是都說女兒比兒子還貼心嗎🤔 🤔~當嚕嚕看到熟悉的人進來,除了基本的搖尾巴外,如果是他喜歡的人,還會扭著屁股歡迎你 ~ 看到嚕嚕這樣的可愛行為,會讓人心情馬上好起來呢🤩 🤩 台台呢? 進度比大大跟嚕嚕還要緩慢,目前都還在指令的引導階段。個性也是慢熟型的,因此即便一個月了,他對不同的人觸摸還是蠻緊張,但是小編注意到,台台在最一開始看到人接近都會直接繞過或保持一段安全距離,一個月的時間卻可以讓不同人觸摸,真的是很棒的進度了👏 👏,接下來小編有信心,台台一定可以加快速度跟上其他兩位的。 ✍本日狗狗小知識
👉基本上狗狗的尾巴,代表著狗狗的狀態喔!主要能以 尾巴上翹(高)、下垂(低)、晃動幅度快、慢等四種分類看起👀。
1.舉高的狀態其實是狗狗在警戒或很有自信的狀態👊 👊。
1.1如果有一定的晃動幅度就代表是警戒狀態😠,晃動幅度越高警戒心越大,此時不適合突然的碰觸狗狗,很容易受傷喔🤕。
1.2另一種是微微擺動,那是說明狗狗充滿自信😏,若隨意亂摸,他可能也會不爽喔(小編配音 : 朕的龍體怎麼能亂摸 😝)
2.下垂又可以細分成三種,主要是害怕、不舒服、開心。
2.1無晃動且夾緊的情況下,代表著害怕、驚嚇☹️!! 此時最好跟他同個視線或側身對著他,這樣會使他放心下來。
2.2 微微無力晃動,可能是狗狗身體不舒服😔,要加以觀察,嚴重者是需要帶去醫院的。
2.3有晃動幅度的尾巴,代表開心、高興🥳,隨著幅度越大,開心程度也越大,嘴角有時候也會上揚喔。
這是基本狗狗的狀態查看方法,但有些狗狗的品種尾巴可能天生上翹(下垂),那就要多相處觀察才能知道他真正的心情狀態💪 💪。 #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中心
#狗狗日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