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竹科銅鑼園區環差 應納入力積電空污防制承諾 】 今天我再次到環保署前,參加苗栗鄉親農忙之中自掏腰包抽空北上舉辦的記者會,在 #竹科銅鑼園區 環差審議前,再次強烈要求應將汙水專管專排納入承諾之中。 這次竹科銅鑼園區再提環差,主要因應 #力積電進駐 的污染與土石方載運增量。由於力積電是 #半導體產業,亦是 #高耗能高耗水 產業,其進駐所增加的 #用電量… 更多 為何?有無超過原環評核定的用電量?這些在環差報告中都看不到。我質疑政府急迫要興建三接,引發破壞藻礁爭議,是否就是為了這些高耗能產業?竹科一直說民國87年環評核定的酸性氣體排放量太低,不符現況,所以要變更增量,那麼 #現今缺水缺電危機緊迫,#不斷引進高耗能高耗水產業,是否也 #不符現況?那就更應下修銅鑼園區用水用電量! 上次審查會中,我提到應該要將 #力積電的原物料及汙染物資訊 呈現,才能夠把關致癌風險與污染防制問題。但這次修正後的報告還是沒有寫,竹科還是將問題包裹在園區總量裡,讓啟動環差的力積電不用交代,甚至上次會議中力積電好不容易有派代表出席,提出 #空汙防制會比照台積電、#甚至比台積電更好 的承諾,卻沒有寫入修正後的環差報告中,是想當作沒這回事嗎?竹科可以如此護航廠商嗎?看來這已經不是力積電不想承擔,而是竹科想盡辦法包庇!#力積電對於空汙防制的承諾應該直接列入環評承諾中,受到監督以確保落實。 今天最後,在審查結論的附帶建議中,終於 #納入鄉親急切盼望的汙水專管專排。這次啟動環差是因為增加酸性氣體排放,但若空汙防制出了問題,若汙染從廢水排出,將是農產業無法承受之痛,因此專管專排的要求與汙染增量直接相關,且竹科也表示可以做,就應該直接納入環差承諾中,並提出2個月內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一旦可行將於一年內完成環差程序,一年後啟動施工之 #具體時程,才能讓鄉親對於鄰近銅鑼園區的污染威脅稍作安心。 #力積電
#科學園區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