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參加由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以及看守台灣協會合辦的「含氟PFAS消防泡沫廢液亂排放 速建立泡沫原液管理機制」記者會。日前台北市環境保護局依水污染防治法舉發消防專技人員,因其將消防測試後的消防泡沫排放至排水溝渠,造成景美溪水污染,引發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函詢內政部消防署,而內政部消防署函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泡沫滅火設備檢修後產生泡沫水溶液排放處理」案。從內政部消防署函詢的公文可發現,#消防泡沫原液內含有氟化表面活性劑… 更多,也就是「#PFAS」。 我在記者會中表示,泡沫原液或泡沫水溶液,如含有「PFAS」等毒性化學物質,又未經廢(汙)水處理或不當排放,這會直接造成 #水汙染,此外,我們也應該關注消防專技人員(消防設備師、士)或 #消防人員的健康,因為在進行泡沫放射測試時,「PFAS」等毒性化學物質可能會從呼吸道吸入、或皮膚接觸而造成影響;更有可能的情況是,「PFAS」已污染民生用水,危害國人健康,因此,#建立泡沫原液或泡沫水溶液的管理機制,有其必要性。 對此,我在這場記者會中做出以下結論:第一,請消防署,針對消防泡沫原液含有PFAS的情況進行調查;第二,請消防署與環保署,針對過期的消防泡沫以及廢液回收與有毒有害廢棄物的處理,進行加強宣導;第三,消防廢污水處理,若有不法,請環保署水保處督促地方環保局加強取締;第四,針對源頭使用的問題,消防署為主要查核單位,消防署應負責查緝消防泡沫的使用情形。 希望主管機關能好好 #管理內含PFAS的泡沫水溶液,避免造成使用者健康上的危害,也 #避免過期的消防泡沫以及廢液汙染我們的水資源與環境。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