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最近為了公投宣講南北奔跑,今天在立法院開會,一早先去了 #衛環委員會 提案說明,接著再到財政委員會質詢,結束馬不停蹄趕場到 #經濟委員會 的聯席。助理問我累不累,我說不累,#我有超人般的意志力! 有關台灣能否加入CPTPP,各界都非常關注,但加入CPTPP前,台灣會先碰到日本福島等五縣市食品進口的問題。其實,不只台灣面臨開放日本食品進口,近期宣布有意加入的韓國,以及已提出申請的中國,也都碰到同樣的課題。… 更多 國文今天在財政與經濟委員會聯席時詢問農委會,副主委表示,韓國應該會在國際安全標準下,開放日本食品進口。至於台灣的部分,副主委也表示,農委會有準備面對此議題了!國文認為,如同美豬政策,只要符合安全標準,台灣沒有反對的理由,要遵行國際標準,才能與世界接軌。 另外,國文也針對「#公民電廠」的議題來質詢能源局,先前國文就指出,現在許多廠商透過金融話術來吸金,沒想到能源局就只在網頁上用一個Q&A就交差了事;甚至只訂獎勵,沒有規範,形同#只給蘿蔔不搭配棍子。國文認為,關乎投資大眾的權益,不能如此敷衍,也要求能源局提出報告,該如何防止公民電廠用不實廣告來吸引投資人! #國文在財政
#財政X經濟聯席
#經濟X財政聯席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今天國文在經濟委員會也有繼續追問光洋科董事會鬧雙胞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