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大家熟悉的「立法院地圖區」 有嶄新樣貌了!
一起閱讀台灣地圖史! - 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明天開始從台中移至立法院台北院區,原本在紅樓二樓地圖區的世界地圖,移往台中議政博物館作為館藏,換上的是台灣400年來各個時代繪製的台灣地圖,就好像把歷史課本上各時期的台灣,放在同一個版面上閱覽,以歷史的軸線來思考台灣。… 更多 除了大家很熟悉的康熙台灣輿圖,其中還有荷蘭、英國、比利時、法國、義大利、德國人從1580年到1864年畫的各種台灣地圖,有稱為大員、福爾摩沙島等不同稱呼。1895年之後,是日治時期日本人調查之後畫的台灣圖,1946年則是過去的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繪製的台灣森林圖。 我們把台灣地圖史並陳,除了看出過去各國如何在台灣交會,更重要的是,台灣的地理位置如何逐漸被世界定位出來,以此爬梳台灣與世界的關係! #台灣地圖史 #立法院地圖區
#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