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稻米是國人最主要的糧食作物之一,走進素有「台灣米倉」之稱的彰化縣埤頭鄉,目光很難不被這座白色歐洲宮廷城堡的「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給吸引,來到這裡一定會顛覆大家印象中的農村畫面。… 更多
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在經濟部的輔導下,協助打造節能省碳的綠色建築,規劃可俯瞰生產製程的碾米場空間,塑造為「米」的專家形象,98年通過觀光工廠評鑑,該年並榮獲評選為優良觀光工廠,它是亞洲與台灣地區第1家由民間企業籌設的稻米博物館。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米、瞭解米食文化,中興穀堡提供多種體驗方式,遊客們可以享受「玩米」及「吃米」的樂趣,體驗親自動手做出各種米製的點心,像是爆米香、湯圓、麻糬、飯糰等,讓造訪的遊客對於「米」有更深層的了解。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觀光工廠自在遊」網站查詢:
http://www.taiwanplace21.org/factory/factory_36.htm 圖為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館內「米」的導覽解說及碾米體驗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