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復甦及振興台語 魔法阿媽回來了!】
疫情趨緩後,大家最近有進電影院嗎?
昨天國文在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台語 的復振狀況,以最經典的 #魔法阿媽 為例來向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出幾項具體建議。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估計,每兩個禮拜就有一種語言死亡,又依據教育部的報告,台語的世代傳承不佳,已經從「脆弱」等級走向「明確瀕危」,意味著大多數的孩子已經無法將台語當作母語在家學習。 國文認為要振興台語,首先台語台的 #… 更多預算編列要充足,至少不能比其他語言的預算還要少。其次就是 #台語向下扎根,魔法阿媽是1998年經典的台語卡通電影,睽違了23年重新返回大螢幕,但是在這23年間卻沒有任何一部膾炙人口的台語卡通電影,非常可惜! 而前陣子文化部長有說考慮在明年把「#動畫配音」獎項納入金鐘獎,但是到現在卻沒有台語配音員的相關統計,如果文化部沒有積極作為,就只能坐等動畫配音年年都是「華語配音」得獎了。所以國文也要求文化部應統計 #台語配音員 人數,並培育足夠的台語配音員運用在影視音,才能再開創出更多的台語卡通電影,讓小朋友更容易親近及學習。 #魔法阿媽復刻版已經上映
#你去看了嗎?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電影團隊斥資4000萬復刻《魔法阿媽》,11月底已上映,大家可以去回味一下哦!
    https://mofaa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