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臨時會應以預算與民生法案優先
#民眾黨議程提案獲跨黨派聯署支持
#臣遠領銜酒駕修法納入臨時會審議 今天上午立法院為了臨時會審議內容,召開談話會,臣遠也以民眾黨團總召身分提案,要求自今日(1/5)下午開始至1月28日召開臨時會,獲得跨黨派連署支持成案。… 更多 民眾黨團秉持「民生第一、預算優先」的訴求,主張臨時會應以審查預算、民生法案及降低青年世代公民參政權年齡為優先;二個預算案包括「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 這次民眾黨提出的五大方向審議案,包括: 一、降低青年公民參政權為18歲修憲案:「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中華民國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二、實現居住正義:「房屋稅條例第五條及第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 三、城中城大火案檢討修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消防設備人員法草案」。 四、疫苗受害救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三條之一及第十九條條文修正草案」 五、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 針對這次排審法案,本黨團反對倉促於臨時會納入「地方制度法第四條」只修一個字的草率修法,我們認為地方升格牽涉到嚴肅的《國土規劃法》、《財政收支劃分法》、《行政區劃程序化》修法,我再次呼籲:應由 蔡總統召開國是會議,邀集朝野領袖和專家學者共同討論,並舉行公聽會充分溝通,再進行相關的修法推動,才是對人民負責的表現。 最後談話會進行表決,在民進黨採取輾壓手段的強勢主導下,民眾黨的議程提案雖以43比57票敗陣,但對於本黨臨時會議程提案能夠獲得跨黨派支持,已向前邁進一步。此次臨時會排審議案,包括由臣遠領銜提案針對「酒駕肇事」修法的「刑法第185條之3修正草案」及「陸海空刑法第54條修正草案」,也納入這次臨時會中審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