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基隆捷運規劃近期將結案
#說好的基隆地方說明會呢
#別重蹈覆轍宜蘭高鐵爭議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期表示,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的綜合規劃正在進行結案,等到行政院核定後,接著才會辦理地方說明會及環評,預計2023年第四季動工。我要提醒王國材部長及林右昌市長,基捷是基隆人的捷運,決策過程當然要有地方民意的共同參與及討論,不要再重蹈宜蘭高鐵的覆轍。… 更多 當初高鐵宜蘭選址為何引爆如此嚴重的「黑箱爭議」?就是因為交通部公布了四個站址,而選址地點一變再變,卻始終沒有公布相關資訊與決策考量,一場地方說明會或公聽會都沒開過,甚至連民進黨籍的當地立委都表示無法取得高鐵的規劃資訊,根本無從與地方民眾說明。 如此重大的交通建設,看不到以民眾便利性及發展性為基礎的整體規劃,反而充滿了濃厚的政治考量與算計。直到我擔任召委主導,辦理當地考察並提出要求後,交通部才接連舉辦幾場公聽會與當地民意溝通,進而拍板出較有共識的縣政中心以南「折衷案」。 有了宜蘭高鐵的前車之鑑,交通部在面對基隆捷運時卻還不能記取教訓。我在多次質詢及公聽會中曾不斷要求交通部,儘快在基隆舉辦說明會,就多個可行方案與當地居民溝通,才能確實瞭解民眾對公共建設的具體需求與想法,而不是表面上說會溝通,事實上政府部門對方案與時程早有定見,屆時所提出的公聽會或說明會,也只會淪為走走流程、虛應故事。 基隆捷運在這2、30年間歷經了四次重大轉折,至今卻仍陷入迷航,始終無法達成原先的建設目的,也正因為如此,王國材部長更應該審慎以對,提出最符合基隆發展的交通建設方案;而林右昌市長也應負起地方首長的責任,與地方民意及需求做好妥善溝通,而不是將責任推給交通部,最後又弄出一個「不屬於基隆人的基隆捷運」。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基捷第一階段綜合規劃將結案 邱臣遠問「說好的地方說明會呢?」
    https://tw.news.yahoo.com/… 更多基捷第-階段綜合規劃將結案-邱臣遠問-說好的地方說明會呢-055555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