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AZ疫苗開放施打至今,雖有蘇院長及部份首長帶頭以身作則示範施打,但列於優先族群的醫護人員仍然興致缺缺,開放九天至今只有約一萬兩千人接種,對比疫苗有效期限的六月中,若以這種效率恐怕到時會打不完,這批好不容易得來的牛津疫苗就會打水漂。
-… 更多
我認為蘇院長不願公開,改以事後發布施打疫苗的畫面造成了不必要的猜疑,加上媒體對於接種後不良反應的相關報導,讓這些原本第一批應該施打的醫護人員心生疑慮,可能也導致了醫護人員的信心不足與不踴躍。
-
但是上週一退輔會說出有七千劑疫苗分配給榮民杯杯們,現在有傳出軍警也是要接種的對象,但是當第一優先順位的醫護人員,他們有最好專業判斷,都不願意接種的時候,如何說服後續順位的老杯杯跟軍警人員們呢?
-
香蕉賣不出去,國軍每餐吃香蕉,鳳梨賣不出去,國防部官兵們也是力挺到底;但不是每次政府買多了、過剩了的東西都交給這些軍警消吸收吧!#政府應該思考如何讓全民有信心,#而非只是強塞給這些沒有辦法抵抗的族群。
-
我又以上週在國是論壇提過的長照悲歌:78歲的陳老先生悶殺腦麻女的故事為例,希望衛福部重視長照體系的問題,在印尼停止輸出後家事移工的缺口尚未填補的當下,這些辛苦照顧家人的眷屬都找不到可以喘息的空間,導致近來悲劇頻傳。
-
政府明明看到這一群有需要的國人,可是我們沒有足夠的長照機構,在國人陷入絕境的時候,也沒有辦法給他們向政府求助的管道,長照2.0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衛福部跟政府一定要能夠做這些家屬的後盾!
影片
留言
  • 李依駿
    支持認真做事議員😎
    現在太多不務正業的網紅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