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中國今年初無預警暫停輸入台灣的 #鳳梨,近日再次突襲、片面禁止輸入台灣的 #釋迦、#蓮霧,中國這種顢頇的做法,顯然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 對於中國假借貿易等理由,卻實質為政治干預市場的手段,相信大家記憶猶新、屢見不鮮,近年來,包括澳洲的紅酒和龍蝦,甚至近來中國停止核准立陶宛農產品進口許可的種種做法,絕非是有誠信、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的行為!… 更多 今年3月,面對中國突襲禁止台灣鳳梨,台灣透過開拓日本、韓國等多元市場、強化加工能力,以及加強內需的方法,在大家齊心努力,今年鳳梨產銷不僅穩定,1到8月的外銷量扣除中國後,還比去年同期增加566%,其中外銷日本增加了742%。面對這次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台灣人更要團結一致,不分政府、民間,我們一起挺農民、一起開拓市場,為農民辛苦栽種的果實開闢新出路!
圖片
留言
  • Nina Chiu
    下一回禁止晶片進口。不然笑你沒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