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屏東的比特犬事件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省思?
飼主責任的強化絕對是重中之重! 大家知道嗎?根據美國研究, #被鍊犬攻擊人類的機率是非被鍊犬的2.8倍!
很多犬隻攻擊人事件源於飼主不當飼養,如將犬隻長期以鐵鍊拴綁或關籠飼養,動物因無法擁有正常社會化互動而焦慮緊張,甚至因無法逃離威脅,而引發攻擊行為。… 更多 近5年動保團體接獲約2800個不當飼養檢舉案件,其中飼主長期關籠、長期拴綁的案例合計占通報案件46%,且常伴隨環境惡劣、飲水食物不足等動物福利問題。不只不人道,更可能引發犬隻的攻擊性。 許多國家以法規規範飼主圈養、鏈養的合理時段限制,台灣在法規面還沒有跟上。
思瑤努力許久,終於讓農委會即將成立一個新專責新組織: #寵物管理科,將有更充沛的人力物力與資源,投入同伴動物的法制健全及輔導管理。 其中,我要求儘速提出 #完善的飼主指引,補強現行 #動物保護法 尚未完備的飼主責任規範,同時更要落實 #寵物登記管理作業,我也倡議未來應當學習國外經驗,在領養寵物之前給予飼主必要的教育訓練或輔導諮詢。 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一個人犬衝突,對犬隻友善,也促進人類安全,思瑤會持續監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