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黑幫監所特見槍手,電話一通搞定;法務部調查懲戒,半年搞不定!】 #法務部長 今天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針對日前 #台北監獄爆發典獄長十數次安排黑幫於監所特見槍手 的荒唐事件,我從今年5月12日就已質詢法務部長 #寶和會特見… 更多,金融重犯鍾文智為何可以一通電話打給台北監獄的典獄長謝琨琦,謝典獄長就馬上幫寶和會幹部安排特見槍手小弟交代封口費、安家費,高達十數次!而部長當時允諾兩週內提出矯正署調查報告,至今整整過了6個月,報告卻無影無蹤? 部長解釋,當時因不滿意矯正署所提出報告,數次退回調查,昨天已批好送過來,實際上卻是今天上午才收到,而內容只是一些改進計畫。 該案今年 5 月 12 日已移送廉政署,立案調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法,我今日再度 #要求法務部長提出矯正署給廉政署的報告。 接著,我詢問謝典獄長在接到鍾文智電話之後有無依照「#請託關說查察作業要點」向政風機構登錄?有無刻意放水?為何沒有依照《#公務員懲戒法》規定移送懲戒?而部長只說都有依法處理。 另外,針對屏東縣前縣議員潘淑真、前立法委員林正二、屏東縣麟洛鄉前鄉長蔡志和因案 #棄保潛逃 而遭到通緝,只公告在「#檢察機關重大刑案通緝犯查緝系統」,而該系統卻只公布通緝犯的姓名和性別,連最基本的照片都沒有,一般民眾根本難以協助追緝;而有照片的法務部調查局「#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和刑事警察局「#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卻都沒有任何通緝資訊揭露! 我質問部長,是真的有決心要抓通緝犯嗎? 同時,也提出防逃機制三大訴求:
1. 儘速完成「#棄保潛逃罪」立法;行政部門應儘速提出草案,以利國會審查。
2. #全面檢討現行防逃機制,從偵查、審判至執行階段之疏漏,加速填補漏洞。
3. #整合通緝犯查詢系統,完整揭示罪犯照片與特徵資訊,強化通緝公告效果。 部長同意,應有一致性的規範。 #特權接見
#棄保潛逃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A Ben
    這就是司法改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