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合理碳定價 協助農業因應氣候危機】 昨天綠色和平邀請農民、漁民團體與劉建國委員、郭國文委員與我,等跨黨派委員召開記者會,呼籲未來進行 #溫室氣體減量管理法修法 時,應規劃 #合理的碳定價,來 #協助農業因應氣候危機。 我們都知道農業靠天吃飯,最容易受到 #氣候變遷… 更多 的影響,但是農業為了滿足人類的消費習慣,也排放許多溫室氣體。比如說國際上砍伐森林做農牧業使用的案例很多。臺灣很多小農,收入有限,比較難進行積極的轉型。如果碳費可以用在這一部分,一部分 #協助天災的農業補助,一部分 #協助農業與消費體系轉型,就可以創造多贏。」 過去以農林養工商,現在工商部門排放許多二氧化碳,台塑集團就佔了全台灣1/5的二氧化碳排放,應該要有公平正義的原則,推行污染者付費,並用碳費來支援臺灣的 #永續農業 的發展。 #碳定價
#永續農業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