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到四個委員會質詢,關心蘭嶼核廢料遷出、花蓮掩埋場污染、創生券成效不彰、物價平台問題、中資入侵高雄港碼頭、黑金掌握台中港碼頭的國安危機、黑幫特見槍手案仍未懲戒、宗教團體應財務公開、區段徵收應檢討等議題,各場重點摘要如下:… 更多 經濟部分,質詢國發會主委關於蘭嶼核廢料遲未遷出、花蓮市垃圾掩埋場氨氮超標120倍,需60億元經費處理,以及地方創生券成效不彰和物價資訊看板平台視覺化資料僅有一個月等問題,要求國發會跨部會檢討垃圾事廢處理、創生券規劃問題,提出書面報告,並要求物價平台要呈現一年以上圖像趨勢。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r8qP97GpIgI) 交通部分,針對高雄港「香港商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承租65、66碼頭,以及「台灣東方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股權變更這兩件事,要求港務公司更正先前發布的假新聞稿。再針對黑金勢力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一案,台中港是重要的戰略位置,假如被親中政治勢力掌握,不僅情資有外洩可能,更是嚴重的國安危機,對此,我要求交通部長應正視此事。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ejDGpmAqh90) 司法部分,日前台北監獄爆發典獄長十數次安排黑幫於監所特見槍手的荒唐事件,我要求法務部應即刻啟動調查,部長當時允諾,兩週內會提供調查報告,但到現在已過了大半年,報告卻無影無蹤,部長於國會殿堂詢答時的承諾,如同典獄長不當替黑幫安排特見,一樣隨便、一樣荒謬!違法事證明確應移送懲戒,我要求盡速提供調查報告。此外,我也就學甲爐碴案告知部長工業局和環保署檢驗都有超標,判定為廢棄物,非屬再利用,請檢察單位偵辦時參採,勿再視為不當再利用。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geMLTygF4m8) 內政部分,今天審查《地籍清理條例》,我提及神明會與祭祀公業等,過去在土地登記作業上因時間久遠,部分未明確落實,致使發生一些弊案,或是於土地開發時迫遷原住戶等情事,提醒內政部也應掌握相關案例並積極協助;此外,我再次強調「區段徵收」應全面檢討,事實上許多國家認為該法有違人民基本權,皆已廢除,花次長說表示「區段徵收是好制度、不應廢除,但需修正」,至於明確的修正方向卻支吾其詞,拿不出明確做法,令人遺憾。最後,關於台北市政府遲未提出完善之社子島住戶安置計畫,我要求內政部於都市計畫核定上應嚴格把關,花次長強調,若市府未妥善規劃,區段徵收計畫不會通過,我想社會各界等著看,希望中央政府妥善因應,照顧居民權益。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VNBCWyAUwQc)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