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外役監逃犯頻傳,法務部請誠實面對錯誤,亡羊補牢猶時未晚。
 
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的外役監去年發生受刑人脫逃事件,監察委員為查明外役監管理措施有無違失而主動調查,結果令人震驚,原來外役監近2年來竟連續發生12起受刑人脫逃事件, #至今仍有3人在逃 。
 … 更多
對於受刑人脫逃事件,矯正署端出數據澄清,表示自100年至109年,遴選至外役監的受刑人有11245人,其中返家探視未歸或擅離作業處所的有39人,返家探視未歸及脫逃人數與獲遴選人數之比率僅0.35%。
 
然而「 #犯了錯就要認 」,我們希望法務部不要流於數字的迷失,無論數據是0.35%還是350%,受刑人脫逃是事實,仍有3人在逃也是事實,請法務部正視人民的真實感受,別再試圖用數據文過飾非、粉飾太平。
 
此外,這些逃逸的受刑人大多利用返家探視或倒垃圾等伺機脫逃,顯示外役監在平時的戒護、考核及返家探視的管理上出現了問題,希望矯正署能通盤檢討,在人權與執法中取得平衡,司法系統先要把螺絲拴緊,才能給人民一個平穩安定的社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吳 名
    外役監週週休二日還可以回家了還跑,表示外役監審查資格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