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很榮幸能參加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召開的「台灣國防安全建言」國際記者會,會中多位國際戰略學者均對於我國國防安全提出重要建言,政府應適度參採並調整相關政策。 最近台美合作及互動越加緊密,持續朝向穩定夥伴關係的方向發展,時代力量認為,這樣的穩定夥伴關係必須建立於台美間堅定的互信基礎之上。… 更多 台灣在亞太區域安全立足於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亞太區域安全」與「台灣安全」兩者息息相關、密不可分。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強化台灣的國防能力,不僅是為了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不僅是為了防衛台灣的國家主權,更是為了亞太區域安全,乃至全球戰略平衡,台灣必須要深刻體認到身處第一島鏈關鍵位置的重責大任。 因此,爭取參加美國海軍發起的多國聯合軍事演習「泛太平洋聯合軍演(RIMPAC)」,不僅能提升台灣防衛能力,更能在美方主導的區域防衛中,取得關鍵協防角色。 此外,台灣近年從徵兵制度走向募兵制度的變革,也影響到台灣現行的軍力,面對中國不停止的文攻武嚇,台灣沒有鬆懈的本錢,應強化役男實戰經驗與全民防衛能量。 而中共對台灣除了國防軍事上的威脅,更重要的是,無孔不入的從商業、經濟活動的入侵。台灣目前有許多產業及關鍵基礎設施落入中資、甚至中共國務院的掌控之中,例如有紅色資本背景的嘉里大榮物流是台灣現在最大的物流業者、掌握科學園區後勤命脈的科學城物流也在嘉里大榮的控制之中。 美國2049智庫及美國海軍戰爭學院近半年都發表重要報告,揭露中共國務院的中遠海運集團間接控制高雄港65、66碼頭及入股高雄港第六碼頭中心,中共目的在於透過取得關鍵港口的關鍵基礎設施,作為未來武力侵台的戰略上運用。 而這些披著商業、經濟活動外皮的入侵行為,台灣政府不應該輕視,因為如果沒有嚴加面對,對於美方來說,很可能會質疑台灣的防衛決心,進而影響到台美之間的互信。 我希望今天這場國際記者會多位專家學者所提出的衷心建言,執政者應該要聽進去,抗中保台不應只是口號,更應具體實行,為台美建立堅實互信基礎而努力。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籲強化全民防衛 蔡明憲:應邀請美日參加漢光演習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11-23/6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