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提升戰力抗威脅,落實防弊阻中資 今天立法院通過高達2400億、關於國防採購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在現今兩岸情勢日益升高、中共不間斷的軍事威脅下,國防戰力的提升至關重要,符合國人對於守護 #國家安全 的期待,時代力量也非常支持! 國防部長近日也多次表示,現在正值臺海40年來最嚴峻的情勢,樂見藉由實質立法,使提升國防戰力具有 #法源依據,但國防標案有兩大點必須謹慎把關,包含#中資滲透 以及 #弊案… 更多,近年來,中國侵擾不僅止於軍事手段,也透過金流及商業運作的模式滲透台灣,藉由 #投資審查的漏洞,進行竊取半導體關鍵技術、挖角高科技人才以及透過股權掌控我國關鍵設施之營運,甚至資助親中團體於頂尖大學中籌辦人才培育的辦公室。以上種種現況不禁令人質疑,相關金流是否可能延伸到國防採購的標案,我深感憂心。 此外,過去曾發生多次 #軍事採購弊案,金額可觀的國防標案往往受到不肖人士介入,編訂之預算及相關計畫因而無法落實執行,既無法強化軍力,更使國人蒙受損失。惡鄰在側,必須謹慎防範,守護國防,除大幅提升軍備戰力,更必須落實「#實質安全」,避免中資惡意滲透,也阻絕弊案發生。 時代力量也於本次修法過程中提出相關附帶決議,要求偽裝成僑外資的 #中資廠商應接受嚴格監督,同時也應加強並落實 #防弊機制,而此附帶決議也獲得 #朝野黨團一致通過!期許未來臺灣國防戰力落實提升,達成培植國內軍事產業發展及守護國家的多重目標。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